Penname:
格隽/浅川蓮/昴砚
アイコン:Image from友人 你喵
weibo:格隽隽-小莲果


[零下三度高温组]

[K/宗伏/礼猿]记忆中散碎的你

…•…•…•…•…•…•…•…•…•…•…•…•…•…•…•…•…•…•

《记忆中散碎的你》

Word By 浅川蓮/格隽(KAKUGUNN)

K  Munakata×Fushimi


※室长掉剑,S4解散设定

…•…•…•…•…•…•…•…•…•…•…•…•…•…•…•…•…•…•


[伏见君。]

伏见猿比古每晚都会从梦中惊醒,梦里的宗像礼司浑身是血朝着他伸出手,他努力想抓住却怎么也够不到。最后是自己拿着他给的剑,刺进了他的胸膛。

他的双手紧攥着被单,咬了咬嘴唇伏见干脆下了床走向浴室。他把温度开到最低,痛痛快快地洗了个冷水澡。

结果就是第二天他感冒了。

“阿嚏——”伏见摘下眼镜放在桌子上,另一只手抓了纸巾捂住鼻子。

[这么大的人了也不注意点。]

瞬间他的脑袋里响起宗像的声音。

窗外飘散的雪证明了现在已经是冬天的事实。伏见迷迷糊糊地看了眼终端,距离赤王周防尊掉剑已经整整过了两年。


距离青王宗像礼司掉剑,也整整过了一年。


…•…•…•…•…•…•…•…•…•…•…•…•…•…•…•…•…•…•


[伏见君,你看。]

伏见顺从地听着宗像的话把视线转移到窗外。窗外是大片大片从天空上飘落下来的雪。

[伏见君,你觉得什么才能破坏这些白雪呢。]

伏见给了他一个白眼:“室长想知道?”

宗像点点头,依旧微笑着。

伏见转身从他的办公桌上拿起一片拼图,打开窗户丢了出去。拼图碎片切开了一片雪,深色的图案落在雪地里格外显眼。

“看,就这样。”

[就这样?]

“对,让它染上别的颜色就好了。”


…•…•…•…•…•…•…•…•…•…•…•…•…•…•…•…•…•…•


伏见穿了大一号的黑色风衣出门,那其实是宗像礼司的遗物。再也不用穿制服,再也不用坚守所谓的“大义”,再也不用听人使唤。曾经的Scepter4早已经不在了。

如果是从前,很早很早前的他,大概会觉得这是一种解脱。就如同再也不用上课再也不用考试再也不用听老师的唠叨差不多。

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别漫长,雪从十一月初就开始下了。

伏见撑起一把黑色的伞,他总是不知道出门要干什么,但这一次也许他很明确他的目的地。虽然他的脚步还是断断续续的,他想也许路人都会以为他神经病。

他还是站在了一片墓地的前面,他还是站在那块墓碑的前面。他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上面写着的名字。

——宗像 礼司。

那个他日日夜夜念想着的人。

他终究是永远地离开了。


…•…•…•…•…•…•…•…•…•…•…•…•…•…•…•…•…•…•


忽的一下伏见想起那天对话的后续。

[只要把你染上我的颜色,你就是我的了。]

“啊?室长你在说什么啊……”

[刚刚伏见君这么说的啊。]

“啧。明明早就已经染上了……”伏见咂嘴。

明明在那个阴沉沉的下午,你就已经让我染上你的颜色了。

——为此我付出了失去挚友信任的代价。


…•…•…•…•…•…•…•…•…•…•…•…•…•…•…•…•…•…•


他把刚刚在路边花店买的一束白日菊[*]轻轻放在那块墓碑的前方。

“再见——”他说。

“再见,室长。”

[啊,已经到下班时间了?伏见君辛苦了,快回家吧。]

那人总会笑着对他说。

[伏见君真是孩子气呢,晚上睡觉还踢被子。]

[只是热吗……明明半夜还在喊我名字说好冷。]

可惜会这么温柔地笑着的他早已不在。


…•…•…•…•…•…•…•…•…•…•…•…•…•…•…•…•…•…•


[说起来伏见君,你刚刚好像把我的拼图丢下去了。]

“啧。我现在就去捡。”

[不,没关系,我叫秋山顺便带上来。]

“等会儿被风吹走了我是不是会很惨。”

[你觉得呢?]

“啧……”


…•…•…•…•…•…•…•…•…•…•…•…•…•…•…•…•…•…•


接任的新的青之王很年轻,大概跟伏见差不多岁数。新的青之王没有重建Scepter4,而是另外创立了一个组织。

不知道为什么伏见的身上还保留着赤青两种能力,明明承认他的人早就离开。两度失去归宿的他早不想再侍奉哪个王权者,对于他来讲这本来就是个无聊的竞争。周防尊曾经给了他太大的压迫感,而在Scepter4里被温暖着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伏见实在觉得现在的自己就像个小孩子。但终端上的身份证明却告诉他他已经成年了。

对,还是宗像礼司请他喝的成年酒。虽然最终的结局是他烂醉如泥乖乖被他带回了家然后被做了些后面他对他称已经算是“非礼”的事情。

[虽然已经成年了,伏见君在我眼里还是个小孩子呢。]

“啰嗦。室长快去工作。”


…•…•…•…•…•…•…•…•…•…•…•…•…•…•…•…•…•…•


“阿嚏——啊……”又打了个喷嚏的伏见揉揉鼻子叹口气,他似乎感觉到脑袋有点发热,也许他该选择去医院看看。

他把身上的黑色风衣裹紧了点儿,慢悠悠地往附近的医院走去。

医生对他讲什么他没怎么听清,似乎是有点发烧的意思,他听着吩咐拿了药就喊了TAXI准备回家。

这么想着他的心脏突然抽动了一下。

回“家”。


…•…•…•…•…•…•…•…•…•…•…•…•…•…•…•…•…•…•


“室长……”

“嗯?”

“好冷……”

宗像看着紧紧攥着被子往他这边缩的伏见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他轻轻俯身在伏见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随后他合上了看到一半的推理小说,关了灯躺下抱紧了微微颤抖的人。

“我在这里。”

我哪里也不会去。




FIN

白日菊*:花语是“永失我爱”。

评论(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